\吼/

...應該是墨鏡回[?

啊 還有是解說回[?

總之慢看<

==

她一直以來都彆扭著理沙那個不太合適的稱謂。但是因為直到現在還沒得到對方直接叫喚名字的許可、她每次總是用「學姐」之類的叫法迴避著。偶爾理沙會扁著嘴抱怨這聽起來很疏遠––不過只要她提出「那可以讓我叫理沙嗎?」的問句,理沙便會撇開目光,偷偷在牽手時加重力道的鬧小脾氣。

「就說直接叫名字太害羞嘛...」
「但是你不是也一直叫我小光嗎?」
相處一段時間後發現理沙會在奇怪的地方上非常堅持,像是筆盒的筆頭方向必須向左的、或是過馬路的第一步一定要踩到白色的地方之類的...都是些她無法理解卻不禁莞爾的怪習俗。
「小光的名字很可愛嘛。」
「唔。」理沙的名字也很可愛啊––儘管想著要這樣回嘴,不過卻因為太難為情而錯過了時機、最近她總是為類似的情景而煩悶著,她也很想像理沙一樣直率的說出稱讚的句子啊;那些讓自己感到被溺愛著的話語,如果理沙聽到的話也會感到高興吧?

腦內描繪著對方反應的同時,稍微為自己的不中用而洩氣了。

「對了,小光都不太叫我小青椒呢。」
「因為我覺得叫這個很怪;而且我又不喜歡青椒。」
明明自己連對理沙的暱稱的批評都可以毫不遲疑的提出來,為什麼唯有喜歡的句子如此難以啟齒呢?
每次都在心中發誓下次一定要一鼓作氣的說出來,然而每每她都只會順著氣氛轉移了話題。
「嗯,小孩子大都不喜歡呢...我倒是小時候就很愛了。」
「所以才被叫小青椒嗎?」
「唔––要這樣說也是呢––」理沙歪著頭不確定的回應她:「一開始是發生了不太好的事。」

理沙說她的暱稱的來由是小學的男生們為了戲弄她而改的。
那個時候本來只是幾個孩子的小吵架,後來卻發展成整個班上的男女同學互相敵視;
「吵架的人都各自找來了幫手,於是最後便全部人都被波及了。連不想參與的人都被捲進去了。」小學生鬧起來的話,連不相干的事都可以當成攻擊別人的武器:像是那些和大家格格不入的食物喜好。
「那陣子上課都很可怕吶...最後老師介入了事件才告一段落的;不過男生們還是喜歡亂叫一通,所以久而久之大家都這樣叫我了喔。」理沙皺著鼻子的回想著,細說了當時被圍堵的回憶。

本來便對理沙的稱謂不抱任何好感,在聽完整段故事以後便更是厭惡:小光都沒發覺自己的聲音在顫抖、內心冒起了半是吃驚、半是氣憤的情緒。
「所以、所以是被欺凌才叫這個名字嗎?」
「哎,也稱不上是欺凌。」理沙揮手否定這個說法,然後––大概是看到她臉色陰沉的關係,理沙拉著她的雙手輕揉著:「不過是一些惡作劇而已。」
「可是被這樣叫到,不會覺得難受嗎?」她想到了每次到理沙班上找人的情景,那些和理沙同班的前輩們都是如此叫喚的、還有壘球部的部員也如是。仔細一想的話,幾乎沒有人會正經地稱呼理沙;她反握著理沙的雙手,覺得左胸口悶悶的。方才又驚又氣的情緒,現在全然變成了不忿。
「起初是有一點點喔。不過沒辦法呢,我就是喜歡吃嘛...」理沙撒嬌似的湊近了她,尋求她的認同地接著說:「現在大家都沒有抱持那種欺負人的想法,只是一個普通的稱呼而已喔。而且被大家這樣叫喚的話,我就好像等同於自己喜歡的東西了、不是很棒嗎?」
雖然理沙這樣說,但是小光心中的鬱悶仍然沒有變得舒暢。她的眉頭幾乎要擠成一團,無力的伏在理沙的肩膀上休息。
「一般人才不會這樣覺得。如果是我的話一定會非常難過的,現在我便很難過了。」
偷偷拭去了在眼角滲出來的淚水,她略為停頓後繼續說:「別人不知道就算了,可是我絕對不要再用那個暱稱了。」
那個莫名其妙的叫法,請容許她拋棄好了。

「我想要叫你理沙。」
加重了抱著對方的力道,想要把卡在喉嚨的話告訴對方––本來便很喜歡理沙的名字,現在便一口氣的告訴她吧;
啊,也要告訴她,很喜歡她在球場上認真比賽的樣子;
還有很喜歡理沙害羞拉著自己的手並肩而行的樣子,也快點告訴她吧。
「那個啊、不是剛好嗎?只有我叫理沙的話,就不會和別人搞混了。那個、嗯...」
說不出來。已經漲紅了臉卻還是沒有說出來。
「這樣啊,沒想到小光那麼討厭那名字呢;我自己覺得還蠻可愛的說。」
「也不是那麼討厭、只是––」
又要錯過時機了。急忙的退開了一步的距離,驚惶失措的抓著理沙的肩膀:
『只是比起那些奇怪的叫法,更願意叫喚你的名字。』
『只是想與別人不一樣,能夠被特別的對待。』
因為有太多想法而變得語塞和懊惱;但是與自己的心情相比,其實還有更重要的事才是。
「對不起,你會生氣嗎?」
小光不安的看著理沙,大概比任何時候都要不安––最近,她的快樂與不安總是交疊著,然後不斷累積上去似的。
她還是第一次像現在這般被別人的大小瑣事影響著情緒。
「唔,對著在哭了的小光生氣不起來呢。」理沙故作苦惱的樣子,卻語帶笑意認真的說著:「真是...小光善良過頭了。」

已經連耳朵都要燒起來了呢。
「才不是,我只是討厭青椒而已。」
「嗯...是這樣啊,但是真是個讓人心動的建議呢––」
理沙不甘心的把雙手回搭在她的肩上嘀咕著:「只有小光叫我的名字這件事,好像沒辦法拒絕啊。」
「那、那就答應吧?」
「嗚––只好這樣了呢。」
看著理沙靦腆地垂下頭來,她的耳邊便只剩下心臟拼命敲打的聲音、簡直連腦袋也幾乎要融化掉了。

「就這樣定了喔,理沙。」
「噫––不要故意嘛!」
「才沒有呢,理沙。」
「唔,真敢說。」
現在,僅僅是普通地對答著便覺得幸福滿溢而出。
快要連自己也搞不懂,為什麼只是稱呼上的改變便足以令她如此快樂––啊,不對。她是知道的。

那些還沒說出來的話、那些想要向對方告白的情話,
『我喜歡理沙喔。』
『這份喜歡,就算和理沙比也不會輸的。』
必須在她被幸福淹沒之前,盡快的傳遞給對方知道才行啊。

<待續>

===

我總覺得這篇打得好混亂orz[爆

啊 不過少女都這樣啦所以safe<

不過應該是因為有很多東西塞了在這篇的關係...不過本來這篇的預定就是要打這些東西所以...就這樣吧哈哈<-

唔...然後大概差不多可以下篇end了吧w

重點大概就是...小光終於承認戀愛了好可愛!!

然後我家理沙根本天使[艸<-

\謝謝大家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br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