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度又透支了啦/<-

我家孩子好可愛喔[艸

少女心真的很棒<-

===

今天是壘球部和別校進行練習賽的日子。因此,理沙大清早便回學校參加晨操而沒有和她一同上學;另外,小休和中午的時候理沙也因為賽前部署的球隊會議而忙碌著––

直到放學後來到球場,才是小光今日第一次見到理沙、而且,還只是在看臺上遠遠的看到對方作為二壘手努力的身影而已。
雖然昨晚理沙已經在電話裡預告了情況,但是獨個兒坐在看臺上的小光還是禁不住鬱悶起來:對壘球一知半解的她不單沒有感受到比賽帶來的樂趣,還因為後方幾個男生私下對球員的評頭論足而感到納悶。平常她也會在班上看見男孩子們圍在窗邊鬧哄哄的品評女生們的相貌打扮,但卻不曾像現在這樣令她煩躁過。就是她已經挪動到遠一點的位子、掩著耳朵想要阻隔男生們的聲音,腦袋還是敏銳的捕捉了讓她在意的部分、和理沙有關的信息一字不漏的全部聽見了。

她一方面討厭他們的行為,不願意聽到他們繼續談論理沙;可是另一方面卻在他們稱讚理沙時感到高興。這種矛盾的想法讓人彆扭得無法專注在比賽上––後來,甚至沒待球賽打完,她便逕自跑到兔子屋去了。

簡直就像逃走一樣呢。
她苦笑的抱起一隻親近自己的斑兔,對牠如此訴說著:「吶,我這樣是不是很小氣呢?」
儘管她心裡明白自己的舉動著實很小心眼、不過單是想起他們說話的情景,內心便會冒起難以言喻的憤怒感。
「可是我也不敢叫他們住口...也沒道理要別人聽我的就是了。」
「我––啊,居然走掉了。」目送兔子一蹦一蹦的跳遠,小光洩氣地蹲坐在地上,感覺更寂寞了。
似乎整天下來都只有些讓人不愉快的事似的,今天她的心情一直都很糟。

直到、直到手機傳來了理沙的短訊。
『我們的比賽贏了喔!現在準備回家,小光已經回去了嗎?』
本來浮躁不已的情緒不思議地在瞬間踏實了許多;生怕對方在自己花時間寫回覆的內容時離開,她慌慌張張的撥了電話過去:「我還在學校喔、在兔子屋。」
「這樣啊,那麼我現在過來;啊,還在忙嗎?」
「唔,沒有在忙呢––」
然後當聽見理沙的聲音,便足夠讓她高興得暖呼呼的傻笑著。

「哎,我本來想說在校門集合就好了。」
「因為球場離這邊很近嘛;而且我想早點見到小光。」更甭說當看到理沙在兔子屋門前說著令人窩心的話後、讓她不禁快樂得像隻兔子般跑跳到對方的身邊。
比賽結束後的理沙仍然穿著壘球部的外套,但是身上的球隊制服已經在梳洗後換回學校的裙子了;而且走近的話還會發現理沙身上傳來了淡淡的沐浴乳香氣––是和平常不一樣的檸檬味道。稍微為對方少見的形象而感到新奇,加上整天都沒有與對方碰面的關係,小光一不小心就自顧自的專注觀察起來。
「怎麼了嗎?」理沙疑惑的笑著問。
「沒、沒有,恭喜比賽贏了...」小光難為情的頓了下,紅著臉的坦白了自己今天的寂寞:「總覺得好像很久沒有見面呢,嘿嘿,明明才半天而已。」她拉起理沙的手––習慣了每天走在路上都牽著理沙的手,所以覺得今天唯有現在才感到最安心。

理沙怔怔的盯著她看,表情有點無措。良久才鬆口氣似的對她說:「太好了呢,聽到小光你這樣說。」
「剛剛離開的時候在看臺上找不到小光,真的很擔心你已經回去了。」理沙縮著肩膀,戰戰兢兢的樣子看得人非常揪心。
理沙說害怕她毫不在乎她的事。
「雖然相信小光的為人,但我還是禁不住猶豫了;所以真的很高興聽到你告訴我你的想法。」
看見理沙舒口氣似的微笑著,
她從來沒有那麼後悔過:在她為理沙站在兔子屋前等她而獨自高興的時候,她沒有發現對方勉強著自己的笑容;而且在那之前,她也沒有考慮到自己擅自離開球場的話理沙會有多難受。
「對不起!那是有原因的!」拉著對方的手下意識的加重了力度,想要立即把自己賭氣作出最笨拙的選擇的原因解釋清楚––結果卻造成反效果說得七零八落的、最後還咬到舌頭...蠢得幾乎想要找個角落把自己藏起來。

「噗。」

在她非常苦惱該怎麼辦的時候,理沙卻輕笑起來、一臉饒有趣味的樣子:「所以小光是吃醋嗎?」
這才被對方提醒了今天一直不耐煩的原因為何。
「嗯,在吃醋了。」
她恍然大悟的點點頭;不僅因為那幾個男生的發言惹人生厭、還有練習賽期間的孤獨感都令她無所適從。
「對不起,我很任性...又小氣;我呷了陌生人的醋、也呷了壘球的醋。」
啊啊,她已經在不經不覺間變得如此依賴理沙了。

理沙拉起了她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前。
「嗚––真是的、我最喜歡的便是小光了。」
「唔?」理沙突然的舉動讓她害羞得想要收回手,但是卻被理沙拉住了。
「因為準備比賽而讓你感到寂寞了,對不起呢;」
理沙誠懇的對她道歉了,更是讓她羞慚的不住搖頭。理沙說:「可是我也很喜歡壘球,所以這部分只好拜託小光忍耐了。」理沙吐了吐舌頭,羞澀的說道:「而且我也希望可以把自己帥氣的一面展示給小光看。」
「但是我喜歡的人只有小光喔。」理沙又對她告白了一次,就算隔著壘球部的外套,她還是可以感受到理沙的心跳聲。
「所以小光不用理會那些不認識的人也是可以的––」
理沙抿著下唇嘀咕著:「所以小光不要再跑掉了,好嗎?」
她吞了吞口水,覺得心臟噗通的好像要跳出來似的、腦海像是被重擊了一樣一片空白。

明明是個做了錯事的孩子一樣低著頭道歉,但是––
「對不起,不會再有下次的了。」
但是她還是第一次、在認真道歉的同時內心卻充滿了喜悅。

<待續>

 

===

好像比較之前的短了兩三百字左右...不過我很喜歡這篇[艸

少女心好棒喔少女心<-

我家孩子好可愛喔:3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br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