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光回AGAIN/

不過本來這篇文一開始就打算小光視點一直線就是了www<-

===

她居然在速食店哭出來了。雖然不認為店員和客人們會浪費心神記著自己的臉,但是恐怕她也沒有勇氣再光顧了。眼睛紅通通的看著對面沙發上的理沙,嘀咕著這樣的事:

「因為這種理由便喜歡上別人,很容易被騙的啊。」

啊啊,她不過是耐不住好奇心問了對方喜歡上自己的原因,沒想到最後卻會因此而流淚––

 

理沙說莫約四個月前開始注視著她了:每次壘球部的休息時間理沙都可以在飲水機附近看見她的一舉一動––雖然理沙一開始的目標是兔子屋裡的兔子。

 

「第一次看到小光是在飲水機後面的兔子屋,那時候你在幫兔子們梳毛。」

因為很喜歡動物的關係,每星期在放學後她總會抽幾天待在學校的兔子屋幫忙;後來由於經常出現的關係,管理員先生甚至為她買了一套工作服。

「咦?我都沒有發現...」

她是在交往了以後才驚覺壘球部的練習場地和兔子屋如此鄰近。在那之前她甚少會到運動部所屬的地方去;除了有點怕球的關係,也因為每次自己都弄得一身動物氣味會被其他學生白眼––明明他們身上的汗味也是被別人側目的對象。

她曾經為這種不太愉快的經歷而生氣過,但是後來便發覺這很沒必要了。

「因為小光很專心呢。」

畢竟,既然有願意在她穿著工作服時主動依偎著她的人的話,會對她退避三舍的人也理所當然地存在著。

「啊、我還知道你會和兔子聊天。」

回想起讓自己臉紅的畫面加上、理沙興致勃勃的說著讓她害羞得想要逃跑的事,她猶如整個人的力氣都被抽走似的伏在桌子上「哇–哇–」的悲嗚起來:「那個、牠們很喜歡聊天的,管理員先生也會和牠們說話。」稍微平伏了心情後,她決定把別人也拖下水掩飾自己的困窘。

「這樣啊...我覺得很可愛喔。」晃著身子得意的說著稱讚的感想,理沙的臉頰也同樣的沾上了淡紅:「我想我那個時候,已經記著小光了吧。」

 

不習慣被說可愛這種事、儘管很高興被對方稱讚,在和對方貓一般彎起來的眼睛對上的瞬間,她還是馬上本能地把臉埋在桌子和手臂中了––本來冰冷的手臂因為臉頰的溫度而暖和起來,像是要把臉上的溫度通通轉移到手上一樣,她在自己的臂膀裡磨蹭了幾下後,才半鼓著臉的抬頭看對方。

「不要和別人說喔!」

「嗯,不會說的。」理沙點著頭向她保證,還把尾指伸出來和她打勾:「一–定–不會說的。」

 

果然還是理沙比較可愛啊...

在打勾勾的時候看著理沙一臉滿足的樣子,她不禁如是想。

然後,理沙繼續了一開始的話題。

「我起初打算找機會向你搭話的,但是從部裡的後輩口中聽說你討厭運動部的人便不敢打擾你了。」

「呃!那個––我只是之前有點偏見、沒有在討厭...」

她慌張的湊近了對方,想要澄清對方從後輩得知的誤解;但是不明就裡的卻愈說愈小聲、最後連整個人都縮回位子上了。

「我知道的、啊,不過現在想起來,那個時候沒有搭話真是太好了呢;要不然後來喜歡上你以後的告白,絕對會被誤會成全部的舉動都是有所企圖的...」理沙捂著嘴低語著:「啊啊––這樣不就會留下壞女生的印象嗎?真是太危險了。」

「在練習賽贏了的當天決定鼓起勇氣告白真是太好了。」理沙的結論是、由於種種的理由而只在最終採用了突擊告白的戰略,並且取得成功的她一定是被眷顧著。

「自從某一天看見你哭著在兔子屋的旁邊挖土後,我便想:啊、如果可以的話,希望站在這個人的身邊;小光那天看起來真的非常溫柔,非常漂亮。」

理沙一邊回想,一邊眉頭緊皺:「我蹲在那兒看著你為兔子清理身體時也跟著一起難過了。」

 

她想要專注的看著正在說話的理沙,卻覺得對方的身影愈來愈不清晰:她便是在這邊忍不住眼淚的––因為理沙提到了她為兩個月前老死的兔子立墳的情景。

那孩子是隻灰白色的雄兔,因為年齡偏大的關係身體不是太好,每次幫牠順毛和餵水時都要特別小心;她很喜歡和這孩子聊天,總覺牠都很有靈性、聽得懂,耳朵會一晃一晃的。

後來,大概因為是聰明的孩子的關係,在離世前的幾天牠便開始躲著她、總是縮在不同的角落讓她好找;而且就算被她找到了後也不太情願吃飼料和喝水,而甭說和牠聊天時一副沒精打采的樣子。

結果沒過幾天,在她換好工作服以後,管理員先生便捧著這孩子已經發涼的身體告訴她死訊;管理員先生說這孩子縮了在兔子屋最裡面的角落去,似乎是不願意被他們發現和傷心。她從管理員先生手中接過了遺體後,仔細地為這孩子清理了身體、並且在兔子屋的前面安葬了牠。

 

不過是稍微回想了一下,眼淚便彷彿止不住的流過不停。

 

「對、對不起,讓你想起難過的事了!」理沙手忙腳亂的把餐巾遞到她手裡,繼續道歉著:「真的很對不起...」

「沒、沒有關係。」抽泣著的她連短句都沒法順暢的說完:「我––我真的很、喜歡那、那孩子的。」把臉埋在餐巾裡,眼淚和鼻水全部都擦在上面。

理沙摸了摸她的頭,輕柔的對她說:「我知道的。」

「那孩子、很乖的。」

「嗯。」

「那孩子––」

之前沒有可以訴說的對象,所以從來都沒有和別人提及過這件事,

但是今天卻拼命的向理沙撒嬌了。

 

「呃––我好像說得太多了,還是聊點別的輕鬆的吧?」在心情平靜了後––雖然眼睛還在痛––才霎然想起這並不是一個很有趣的話題。

「這樣啊...不過我便是喜歡這樣的小光。」說著她很溫柔的理沙,卻會流露出比誰都柔和的目光:「既令人心動、也讓人安心。」

 

––因為這種理由便喜歡上別人,很容易被騙的啊。

「唔,可是小光一點也不懂得騙人呢;所以––」理沙拉起了她的手,順著她掌心上的紋路輕輕的用指尖劃過:「只要小光在的話,我便不會被騙了呢。」

在她還在思索著這句話的含意的同時,本來還在畫線的理沙悄悄的牽起了她的手,忽然說了毫不相干的話:「有點晚了呢,我們走吧。」

「啊、好的。」

她楞了楞的跟著對方比平常快的步伐離開了速食店––然後,在弄明白對方的話後、在路上停住了腳步,滿臉通紅的摟著了對方。

 

如果理沙的告白是被眷顧著的話,那麼她能夠被告白的話一定是更加幸運、更加受眷顧的一方。

 

<待續>

 ===

有點悶的一篇[噗

大概算是交代回吧? 一開始的構思便存在的草稿w

小光好可愛喔:3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br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