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文/

其實是之前SP的梗www 謝謝SP[?

那麼慢看<-

 

==

Twilight今天一整天都窩了在圖書館:她正在學習貓頭鷹語。

這是為了新的家庭成員貓頭鷹寵物 Owlowiscious而需要用功的事。

Spike,這是必要的、你能想像我和你言語不通的情況會變得如何嗎?」在三小時前的圖書館, SpikeTwilight幾乎把全部書架的書本都倒了出來,才把藏在第五個書架第二行後排的『貓頭鷹語教學』找出來。

「可是,Fluttershy也沒有學習不同動物們的語言啊?」

「噢...Fluttershy是比較特別的例子,她可以直接和動物溝通––雖然我不懂為什麼,可是她就是可以做到。」

「就像Pinkie Pie感應?」

把書打開後的Twilight便沒有接話了,她開始快速地把書本的內容唸出來:「我看看––貓頭鷹,鴞形目是鳥綱中的一個目,其下有超過130個種。鳴聲變化複雜,本書會由基本的發聲方式開始循序漸進地教授這一種語言...唔唔,這似乎挺花時間的。」

Twilight,我真的認為你不需要...」

「嗯啊––」只要沈迷在書中內容Twilight 就只會發出同樣的單音節。

「好吧,隨你高興吧。」 Spike翻了個白眼,深知Twilight只要開始看書便無法對話,他決定到外面四處走走,不要浪費今天的好天氣。

「你就留在這兒等她找你練習貓頭鷹語吧,Owlowiscious。」

 

「呼–喔–」

「我就說我的名字是Spike...呃,為什麼我每次都會回答你呢?」

懊惱的關上了圖書館大門,只要想到之後Twilight也會發出「呼–喔–」「呼–喔–」的聲音,他便覺得頭痛了、不過這都是他自己惹的禍。

如果不是他取笑Twilight一點也不理解Owlowiscious的話,Twilight也不會想要和自己的寵物有更良好的溝通,而Twilight認為想要溝通的話便要了解對方的語言:於是Twilight雖然不會松鼠語,但是她很快便會學會貓頭鷹語了。

「她卻從來沒有學習龍的語言,這、這不公平。」

「呃,打擾了你我很抱歉,可是你...你是在說、說龍嗎,Spike?」邊走邊抱怨的Spike沒有發現迎面而來的Fluttershy––更正,曾經迎面而來,現在已經躲在杉樹後面的Fluttershy才對。

Fluttershy,我只是在說龍的語言。」Spike 伸爪拉起在顫抖著的 Fluttershy,補充的說著:「我很抱歉嚇著你了。」

Fluttershy靦腆的對Spike 眨了眨眼睛,然後安心地呼了口氣問:「龍的語言?」

「因為Twilight為了Owlowiscious學習貓頭鷹語,卻沒有為了我––為了我學習龍的語言。」 Spike說著說著覺得難過,便連平時直挺的尾巴都垂下來了。

「噢,Spike,我以為龍都和我們用一樣的語言。」Fluttershy曲了前蹄蹲在 Spike的面前,微笑的看著這隻在吃醋的小恐龍。

「我並不這樣認––好吧,你是對的。」 Spike禮貌的回了Fluttershy一個笑容,仍然滿口牢騷:「可是我還是不能夠接受這件事,這太奇怪了。」

 

「奇怪?誰?還是你是在說––我嗎?」

Pinkie Pie突然從SpikeFluttershy之間冒了出來、兩人都沒有發現她是甚麼時候加入話題的;而且腳上還踩著單輪車搖搖晃晃的。

「我想,你的確蠻奇怪的。」抬頭看著因為在單輪車上而變得更高大的Pinkie PieSpike繼續說:「但是我在說的不是你。」

他向Pinkie Pie再次說明了Twilight在做的蠢事,然後對於任何事都感到有趣的Pinkie Pie便興奮的連著單輪車圍著她們一跳一跳的:「呵呵,那不是很棒嗎?那為什麼我們還不去看看她學得怎樣呢?噢不,我應該學Gummy語嗎?哈哈!可是Gummy從來都不說話!」

在半空中做了一個三百六十度的轉體動作,Pinkie Pie甫著地便馬不停蹄的向著圖書館進發、

SpikeFluttershy互相交換了眼色後,也追趕上去了。

 

「呼–喔–」

Twilight、呃,有任何小馬可以翻譯一下?」

「呼–喔–」

「親愛的,你是受了甚麼刺激嗎?」

「她到底是怎麼了!」

然而,在她們圖書館到達圖書館之前,已經有三位客人早早到來了。

 

ApplejackRarityRainbow Dash因為眼前好朋友的奇怪狀態而困惑得面面相覷,最後在RarityRainbow Dash的推擠之下,Applejack再次嘗試和Twilight溝通。

Twilight,你還記得我們是誰嗎?」「呼–喔–」

「噢,所以那是甚麼新的打招呼語嗎?」「呼–喔–」

Twilight,我必須說這再鬧下去的話便會招人討厭了。」

「呼–喔–?」

Applejack皺起眉頭,認真的看著眼前的獨角獸。然後她結論一般的向在身後的兩位朋友說:「或許我們需要Zecora的幫忙。」

「呼–喔–呼–喔–喔–!」

 

「噢,冷靜一點,她只是在練習貓頭鷹語而已、她是這樣說的。」推門而進的Fluttershy如是說;大抵因為練習貓頭鷹語這件事和她喜愛的動物們有丁點兒的關聯性吧,她的語氣莫名的比平時興奮得多了。

「貓頭鷹語?」

「嗯,她為了更理解Owlowiscious,所以在學習貓頭鷹語。」

「呼–喔–」

「噢,Twilight,你的發音真棒。」Fluttershy點了點頭,讚美著在說貓頭鷹語的小馬。

Twilight驕傲的挺起胸膛:對於自己的學習能力,獨角獸可是非常自豪的。

 

「親愛的,學習新的語言是很棒的事情,難道不是嗎?但是語言的用途不是用來讓小馬迷惑的...」Rarity思考著:「就像不要嘗試用剪刀來縫紉一樣。」

「噢,誰知道呢,這聽起來不是很有趣嗎!」

Pinkie!我,Rarity知道,這不是有趣的事。」語氣強硬的白色獨角獸沒有讓粉紅色的小馬停下她的腳步––或許在一開始Pinkie Pie便沒有停步過、小跳步的在圖書館裡閒晃著;

放棄和對方繼續進行對話的獨角獸便把注意力放回她的目標身上。

 

Twilight嘗試掛起笑容面對眼前這位咄咄逼人的好友,但是最後還是認輸了:「我只是呼–喔–,呃,我沒有呼–喔–的打算,呼–喔–很抱歉。」

她的友人現在聽起來就像在打嗝一樣,但是卻又比打嗝更糟糕。

Twilight?」大黟們不安地注視著好學的紫色小馬:「你還好嗎?」

捂著嘴的小馬也發現了自己的不妥,她正捂著嘴巴快速思考:「我想,我呼–有點兒喔–,怪。」

「親愛的,這恐怕不是有點兒怪,而是非、常、怪了!」Rarity說完後便筋疲力盡的倒了在小沙發上;顯然在場的小馬們對此都習以為常,她們自覺的繼續著話題。

「我想你還是先暫時停止貓頭鷹語的學習比較好,Twilight。」Applejack拍了拍Twilight的背:「同時追趕兩隻兔子將不會得到任何成果,你知道的。」

「噢、噢,請不要追趕兔子可以嗎,牠們都很膽小的...」

「這只是個比喻,Fluttershy。」

Rainbow Dash沒好氣的白了身旁的黃色飛馬一眼,接著道:「我同意Applejack的建議,在你能夠說回小馬語之前,不要再去碰那個貓頭鷹語了、除非你想要成為世上第一頭四足貓頭鷹。」

 

Twilight看了看她的好友,又看了看放在桌上的『貓頭鷹語教學』,這實在是一個艱難的決定;她希望多了解她的寵物,同時也不想為朋友們帶來困擾。

她不禁嘆了口氣:「我明白了,呼–喔–」

「她說她會想辦法的。」 目送著Twilight踱步回到二樓睡房的寂寞背影,Fluttershy弱弱的翻譯了好友其實說得不錯的貓頭鷹語。

 

Spike把大黟送走以後,靜悄悄的推開了睡房的門:Twilight正在和 Owlowiscious說話。雖然在Spike聽起來都是一些意義不明的單音節,不過從他們的表情可以得知他們正在討論很嚴肅的話題。

為了不打擾他們的對話,Spike決定今天在樓下過夜。

 

「呼–喔–,Spike,可以幫我寫封信給Princess Celestia嗎?」

然後,大概過了很久之後,Spike在自己堆起來的書本小床中聽到了Twilight的拜託。

「我很樂意。」熟練的拿來了紙和筆,SpikeTwilight「咳,咳!」兩聲後開始動筆:

 

Princess Celestia,今天我學會了專心在某件事的同時,也許你會忽略了一些重要的事;這時候你需要的是冷靜下來,調整心態。想要更加了解朋友和同伴是沒有捷徑的、就算你掌握了和對方相同的語言,但是你唯有用心和對方相處才會更加親密。

 

你的學生,Twilight Sparkle 。』

 

Twilight!你變回來了!」在寫完信的同時,Spike吃驚的叫了出來。

Spike,這都是Owlowiscious的功勞,牠教會了我一些技巧。」

紫色小馬朝她那晝伏夜出,正在睡覺的寵物鞠了躬;然後她快樂的走到書桌前,又開始翻起昨天的『貓頭鷹語教學』。

「也就是說?」Spike疑惑的跟在Twilight腳邊。

「呼–喔–,Spike;學習貓頭鷹語果然不能只靠課本的,我一開始便應該找Owlowiscious教我。」

看著 Twilight高興的模樣, Spike苦惱的拍了自己的腦袋––

 

也就是說,之後的晚上他們都要進行那種愚蠢的單音節對話嗎?

Spike,開始對之後的睡眠時間感到非常不安。

 

<完>

 

==

嗯...Spike加油<-喂###

其實標題就是...貓頭鷹的叫聲? 大概就這樣吧<-隨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br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