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光回!!/

\我要糖分!!/<-

===

『小光,這個星期天有空嗎?』

星期五放學回家的時候,理沙邀請了她一起去看電影。

『那麼十點在廣場等。』

這是她們交往第十八天的第一次約會,與她從同學那兒偷聽得來的知識相比,她們兩個人的交往進展應該被稱為緩慢吧。她曾聽過同學分享她的經驗,在交往的兩個星期後便已經到對方家作客了;可是她們不要說跑到對方家了,連牽手也只是最近才成功做到而已。同學形容的那種雙手偶然互相碰到後就會自動牽起來的情況根本沒有發生,牽手的難度比她想像的要高許多。

 

還記得當她想要主動偷牽理沙的手時,她因為理沙馬上把雙手藏在身後的反應而感到非常受傷––因為是壘球部的關係,理沙很介意雙手因為練習造成的

「雙手皺巴巴的不想讓你牽起來啦...」

她看了看理沙,又看了看自己的手掌。雖然理沙說了很可愛的理由來拒絕她,但是鼓起勇氣後的失望結果不禁讓她難過、而且對方的說法聽起來就像是她之後也不會成功一樣。

「所以這是以後都不可以牽的意思嗎?」

她垂頭喪氣的問道。儘管交往的開始是誤打誤撞的、交往的方式她也沒有經驗,不過她還是很嚮往交往的每個細節的。聽著朋友說和喜歡的人做各式各樣的事,她也希望自己能夠––啊,喜歡的人呢。

 

自己似乎稍微有點厚臉皮地用上了這個形容詞了,和理沙相比她所謂的喜歡還是朦朦朧朧的、說不定連戀愛的界線也還沒摸上。但是她每天都很期待和理沙共處的時光,這些天來的相處、或許該說是被對方疼惜著才對,都不禁讓她覺得飄飄然。

 

在她還在恍神亂想的時候,理沙已經輕輕的把手貼在她掌心上了。

「會很粗糙嗎?」理沙不安的偷睨著她,侷促地問。

「嗯,有點兒;不過沒關係。」

擔心理沙聽到回答後會馬上把手抽回去,所以在回應時她順勢握緊了理沙的手、垂擺在二人之間。接著,她才放心地把專注在手上的視線轉移到理沙的臉上:「我想呃––這樣牽著一起走。」

 

語句中不自然的停頓是因為發現牽著手的話,她和理沙的距離便一下子貼近了很多;是個幾乎只看到對方臉龐的距離。雖然平時和朋友出門時也會偶爾牽個手、或是挽著手之類的,但是她從來都不像現在這樣動搖過,尷尬得只敢轉頭面向前方走路。

 

「為什麼突然想要牽手呢?」

理沙輕聲地問、問了一個讓她難以啟齒的問題;倘若告訴對方『因為看見其他情侶都會這樣做,所以想要試試看。』這樣的答案顯然是過於愚蠢了。

她考量的是別的事情。

「因為我一開始對你說了那種任性話,總覺得你都在遷就著我...然後我便、貪心地享受著被疼愛的感覺,這實在是太自私了不是嗎?呃,我想說的是––」雖然知道說話時看著對方眼睛是基本禮貌,但是現在的優先事項還是把話完整說完才是:「我希望可以和你更像情侶一些。」

 

「這樣啊...」

撇開了臉的她嘗試偷看理沙的反應:對方正低著頭,前後搖晃著她倆牽著的手;然後「呼––哈––」地深呼吸了幾下後,終於把目光停在鬼祟亂瞟的她身上。

「嗚,我好像有點高興過頭了。」理沙赤著臉的對她笑著說:「這句話,請問我可以當成是告白嗎?」

感受著對方期待的氣息,她默默的點了點頭、便和自己被告白的那天一樣;

但是,又有些不一樣。

『啊,原來理沙笑起來的時候,眼睛會像小貓一樣半彎起來呢...』

為了讓身體不要繼續發燙下去 ,她開始觀察著無所謂的事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然而在那之後,她記得自己一路上都緊張僵直得和在比賽兩人三腳無異;而且更難堪的是,她回到家才發覺自己掌心都是汗水。

仔細回想的話這真是糟透了!

躺在床上的她伸直了雙手,開始憑空模擬著和對方牽手的場景。明天的約會可不能犯同樣的錯:縱使她連這是甚麼樣的犯錯也說不上,想當然爾也明白這種笨拙練習絕對幫不上忙。

 

『我只要待在小光身邊便覺得很幸福了,所以沒有想太多;似乎讓你鑽牛角尖了呢,對不起。』

『而且當想到自己被這樣惦記著,儘管知道你很煩惱,我還是不自覺的高興起來了。』

但是,每當想起理沙羞澀的對她說著喜歡的模樣,她便想要做得更好;

不想掌心的汗水沾在對方手上、也不願意被看到不中用的樣子。

抱著枕頭翻滾了兩圈後停著––還是再檢查一下鬧鐘的設定以及衣著的配搭等等的事好了。

最後,她一直折騰到凌晨才放心去睡。

 

然而,無論準備得多完善也好,也是有無法改變的事的。難得第二天的早上她在鬧鐘響起來前便起床,卻發現窗外下著滂沱大雨。

就算她把臉緊貼在窗戶也好,窗外的街道還是一片模糊不清甚麼也看不到。

「怎麼辦啊...」

才剛氣餒的倒回床上,她便聽到手機在響了––

啊,是預設的響鬧功能。

「時間配合得也太好了吧。」一邊抱怨著,一邊按停手機的聲音;另外也發了一封短訊給理沙。

『早安,現在外面在下大雨呢...怎麼辦?』

 

不消一會手機又響起來了、理沙似乎也是一直醒著的。

「啊、早安。」

「早安啊。今天真可惜呢,不能出門了。」

「嗯...昨天的天氣預測明明說會是大晴天的。」

「專家也是有不準的時候呢––」話雖如此,可是昨天她已經看了好幾個頻道的預測,它們都說降雨率不到一成的啊!她不甘心的在心裡吶喊著;不僅為了她們第一次約會泡湯而忿忿不平,還因為理沙很中意這部電影的關係。

「那麼電影怎麼辦,這部明天便下檔了。」

「明天啊、也沒辦法了呢,總不能明天翹課去看的嘛。」大抵是不小心被自己說的話逗笑了,她可以聽見理沙在話語裡流露出來的笑意:「啊,這只是亂說的,不可以翹課喔!之後我會去買DVD。」

 

––可愛過頭了啦。

最近,這樣的想法在她腦中出現得愈來愈頻繁。

「小光等下有打算做甚麼嗎?」

「都沒有呢,說不定會睡回去吧。」

「這樣啊...那麼要不要和我再聊一下呢––」

她可以想像對方在電話的另一端,把臉埋在被子裡說話的畫面:「像約會一樣。」

 

真是可愛過頭了。

聽著話筒裡理沙說話的聲音,她忽然覺得今天下大雨也沒甚麼不好的嘛。

 

<待續>

 ===

\哇伊/

\約會欺詐/<-喂

小光也好可愛喔:3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br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