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吼吼/\糖分不足啦/
一直在sp上吶喊糖分不足所以自給自足yeah....orz<-
好像是熊生第一次的閃光文<-?
大概就是這樣請慢看[噗

 

===

 

昨天被告白的事現在回想起來仍然像夢一樣呢。

莫名其妙在放學時被不認識的人攔下來,告白,答應對方,還乖乖交出了手機號碼...現在仔細回想的話,說不定昨天的自己其實不是在作夢,而是在夢遊才對吧?不安的看著手機:昨天晚上對方說要和自己一同上學...但是現在還沒有看到人。

 

該打電話過去嗎?在腦海盤旋著這樣的想法,卻提不起勇氣按下通話鍵––儘管她不認為昨天對方靦腆的神色是偽裝的,但如果這只是一個惡整遊戲那怎麼辦呢?畢竟被同性告白這種事也不太尋常了、除此之外,她也不知道對方的名字。

 

呆然看著手機上顯示的聯繫人「小青椒」。

『大家都叫我小青椒喔。』交換手機號碼的時候,對方是這樣說的。雖然有追問對方的名字,可是當看到對方摸著鼻子羞澀地說:『被叫名字的話太難為情了,心臟會受不了的...』後便放棄了;她沒有很理解名字和心臟的關係,但她總不能害對方的心臟出現毛病的。

 

「唔,再等五分鐘好了。」

明明想要靠著燈柱閉目養神,卻一直想起昨天被告白的情景。人生第一次被告白的對象是個比自己更嬌小的女生真是太衝擊了,自昨天開始算起的這十五個小時左右,她幾乎只要一閉上眼就會回憶起對方抓著自己手臂的雙手和拼命傳遞給她的話語。

『請問,我可以和你交往嗎?咦?呃呃、不對,反過來了...』

『我很喜歡你!』

『你願意和我交往嗎?』

沒有讓她插話的餘地,被抓著雙手的她和對方的距離只有肩膀到掌心的一尺多。然後,她像被對方溫熱的氣息燻了頭腦般,沒有絲毫遲疑的點頭了。

 

話說回來,這種輕率又隨便地應承別人的傢伙,在她心目中可是最糟糕的類型啊!然而,就是重來一次也好,她也是會答應對方的吧。在昨天夜裡重組了不下百次的告白畫面中,她沒有任何一次拒絕對方的念頭;

既然如此,便只有認真的和對方相處這個選項了:不然真的成為自己認為最差的那種輕薄的傢伙的話,她可一點也笑不出來...

 

「你來得真早啊,小光。早上好!」

「早上好啊,唔...小青椒。」不情願的回應了對方,只有自己被名字叫喚真是太奸詐了:「真的不把你的名字告訴我嗎?」

「呃、嗚,我還沒有心理準備。」實在不懂這需要甚麼心理準備呢––難道這會比告白更難以啟齒嗎?

「不過,我們在交往了,我卻連這些基本都不知道不是很奇怪嗎?」似乎是被她的說話動搖了的關係,小青椒轉頭過來和她對視的時候是抿著下唇的;這才注意到小青椒有塗口紅的習慣,昨天太匆忙的關係都沒發現小青椒是個會化妝的孩子。

「說得也是...」低頭困擾著的小青椒完全停下了腳步,雙手拉著背包的布帶說:「可是,在我承受得來之前,都不要直接叫我名字可以嗎?」

 

「因為我、我真的很喜歡你,現在單是站在你旁邊我的心臟便完全不受控制的怦怦跳了。」

被這樣說了的話不是完全沒有反抗的機會嗎?被喜歡至這個程度雖然有點沾沾自喜地高興、但是也不禁讓人心虛;對她來說直到昨天前,對方都只是一個陌生人而已。

 

「我叫理沙,佐藤理沙;請多多指教呢,小光。」小青椒––理沙縮著脖子小心翼翼的說著,然後,和昨天一樣的小動作用右手掩著鼻子。

 

不對。有點不一樣。

 

如果留心觀察的話便會發現...口紅,化妝和手甲上的彩繪不是她昨天沒有注意看,而是理沙今天才特意弄的。在想像到理沙對自己如此用心的瞬間,她已經因為受寵若驚而說不出話來。

她唯有認真的注視著對方。

「呃,怎了嗎?」

「那個、我可以說一件事嗎?」

她沒有戲弄對方的意思,不過顯而易見的是、現在的她並沒有抱持與對方同等的愛。不搞清楚雙方的想法的話對兩個人來說都不是好事。

「嗯。」

「我––昨天答應了你的告白後便一直在想,我其實對你一無所知、不要說像喜歡這樣的情感了,連你是誰、你的名字也不知道...雖然我絕對沒有欺騙你的想法,被喜歡著真的很高興、答應交往也是真心的;但是我很怕你會失望、想著這該怎麼辦才對呢...卻沒有想到解決的方法。」

話說到最後時她清晰地聽見了自己漸快的心跳聲,等待對方開口回應的緊張感也幾乎讓她窒息。

 

只見理沙的右手垂了下來,露出非常溫柔的笑容:「這樣啊,嗯...是說呢,昨天告白的時候,我以為你一定會拒絕的。就像你說的一樣,你根本不認識我、而且我又是個女生。」她難為情的扁了扁嘴,繼續說道:「所以––聽到你說是真心在和我交往,我已經很高興了。本來交往的人們便總是有一方比較主動,有一方比較喜歡對方的不是嗎?」

 

「暫時先這樣交往著,可以嗎?」用畏縮的語氣來發問的話,拒絕了的自己不就成了壞蛋麼?

然後,這已經是第幾次覺得被對方牽著鼻子走了呢––不報復一下可不行。

「那麼請你多多指教了,理沙。」

「噫––等一下!」

「還有那個、手指的彩繪圖案很可愛。」

「嗚!謝、謝謝。」

理沙像受驚的小動物似的整個人瑟起來了,還偷偷把雙手的收了在身後;過一陣子才又伸手出來。

––實在可愛過頭了,任誰看到都一定會這樣感想的;她想。

「今天早上稍微花了點時間在這個上面,很可愛吧––呃,已經這時間了!」想要對她炫耀自己早上作業成果的理沙,卻被手錶提醒了時間。

差點忘記上學這件事讓兩人不禁相視而笑。

 

「要跑快點喔!」

理沙跑得意外地快,不單一直領在她前面跑,而且到達學校後絲毫不喘的模樣讓她相形見拙。

「趕上了呢...那麼,晚點見。」

「嗯,晚點見––咦?」

然後在分道揚鑣的時候,她發現理沙走向的是比自己年長一屆的置物櫃方向。

 

「理沙居然是學姐嗎,真意外。」

這樣嘀咕著的她,在意識到自己已經很自然地叫喚著對方的名字後,好像稍微可以理解對方說心臟會受不了的意思是甚麼原因了。

 

<待續>

 

 ===

 

理沙好可愛喔喔喔喔喔[哭<-

以上[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br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