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組的回合www

啊啊...假期快完了...orz[喂

 

===

「我覺得我小時候被騙了。」
化學在午休時這樣說了。
「聽不懂你在說甚麼。」
吃過了飯想要伏在桌上小睡的物理,只冷淡地回應了友人莫名而來的悲慘童年回憶。

「小時候有人問過智力題,問我怎樣只切三下便公平的把一個圓形的生日蛋糕分給八個人。」
化學邊說邊在廢紙上畫了一個圓柱體。
看他在畫的物理知道不回對方好好的討論了這個話題的話,自己是無法安睡的,於是便拿起了桌上的藍筆順著化學的圖比劃著:
「啊––我知道那個;就是先把圓切成四等份,然後沿著水平面的在中間切開吧。」


「但是那樣分的話根本一點也不公平的。」
看到物理畫出來的正確答案,化學卻很認真的這樣說著。
「不就是每人分到八分之一了?」在圖上標示了數字,物理覺得眼皮有點重了。


「可是吃到的成分完全不同吧,有四個人只可以吃蛋糕的底部。他們吃到的熱量會少很多,一點也不公平;所以這智力題根本不成立嘛。」
說到成分去了...對一題智力題需要那麼考究嗎?
物理君,大腦開始呈現放空狀態。
「智力題本來就不能從邏輯上推敲的啊。要說的話,沿著水平面的把蛋糕切開這種事沒有機器的話不可能做到吧。」
盡力的回答了化學的話後,物理便完全的攤在桌子上了。

知道友人睡著了就很難喚醒的化學,決定找別人繼續這個話題。

班上和蛋糕有關的人...
腦內這般聯想的化學,發現了班房角落的音樂美術二人。

在化學把剛剛的討論向她們說明後,他看到美術很困惑的說:「所以要把蛋糕拌成果汁嗎?」

「你說的是別的題目的答案了吧。」
「唔––」
「如果是巧克力蛋糕的話,我可以吃上半個喔。」
「吃得太多了!」接著,便變成兩個女生的甜食話題了。

站在一邊不好意思打斷兩人的化學,開始覺得對智力題認真的自己是不是太閒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br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