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好快[掩面[喂

因為那個吧 不想當廢人[喂

===

「剛剛我去問了生物,他說粟米上面的都是果實,然後入面都是種子。」

小休時,伏在桌子上的小歷史突然這樣說了。

「嗯?」因為正在整理收回來的回條,因此中文只是隨意的回應了對方;但誤以為中文聽不明白的小歷史,卻仔細的把生物和她講解的話重複了一遍:「就是放在棉花裡可以發芽的。就像小學種綠豆那樣。」
「嗯嗯。」於是,覺得小歷史會說很重要的事的中文便停下了手上的工作認真的聽對方接下來的話。

「所以,我昨天吃了三顆,不是殺害了很多生命嗎?」
小歷史高尚的情懷連小處也會關注的。
「咦?」

「我突然覺得自己很罪惡。」
伏在桌子的小歷史把臉埋了在手臂裡,看起來真的非常苦惱。

這個時候得說點安慰的話才行––

「呃、啊,對了,所以古時的人才會這樣說吧,『君子遠庖廚。』的。」
但在慌亂的時候,總是會說出奇奇怪怪的話的:中文便是這樣的人。

「那是甚麼?」
小歷史還是沒有抬起頭,但身體卻有向前多靠近了她一點,這讓中文有點高興起來。
「就是君子都會遠離廚房的,怕自己聽到豬羊的叫聲會不忍心。」
但在聽到她的解釋後,小歷史拈起頭來說的感想,卻讓她手足無措:「耶––好卑鄙的君子,把自己不喜歡的事推給別人做嗎?」
「哎?哎?不是的...大概。」
人更慌亂了,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接話才對。
「中文?」
「對不起,我也不清楚...」
最後,只好道歉了––莫名其妙地。

「喂喂,我覺得自己好像那些告訴小孩子聖誕老人是不存在的壞人一樣啊。」然後,在後面一直聽著她們對話的生物,向他旁邊的化學這樣發了牢騷。
「我完全不懂你在說甚麼...」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br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