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了很久的感覺

再不做點事真的會變廢人的[喂

===

「經濟君,哥哥叫我來請教你一下現在的豬肉價格有變動嗎?」
早上的課一完結,小歷史便走過來搭話了。
是這個月的第十二個了,同類型的問題。
而且,居然是她的哥哥要她來問的,他完全不能理解。

可既然是同班同學需要幫助,他還是先把心中的疑慮擺在一邊,好好的回答了對方的提問。
經濟君,骨子裡也許是個爛好人。
「咦?我想想喔。上個月的售價是––嗯,這個月便宜了五個百分點左右吧。」
「五個百分點?」
過於精準的回答讓小歷史有點反應不來、
而且用百分比來考量豬肉的價格根本一點實感也沒有。小歷史把對方的回答抄了下來,打算回家再和哥哥討論。

「嗯,雖然食用豬在實際上和新型流感一點也掛不上邊,但是消費者的心理多少有受到影響的。還有就是批發商最近似乎增加了進口豬隻的數量,唔,這點也蠻奇怪的...」
「原來如此,謝謝你的解釋。」
經濟君後面的話都是在自言自語了讓人無法聽到,不過小歷史還是邊道謝邊把能夠聽到的部分抄寫下來,並且心中暗暗希望哥哥能夠看懂這樣的東西。

 

「是說啊,最近我一直都在解答有關菜市場的事的樣子。」
在小歷史走遠之後,經濟對坐在旁邊,正在看著課本的會計這樣說了。
「那有甚麼問題嗎?你剛剛的回答非常詳細,很有說服力啊。」
推了推眼鏡,微笑著的會計君聲音聽起來也充滿著歡愉。
「很有說服力?真的嗎?唔...可是被問這些問題感覺還是有點怪怪的,又不是主婦...」
「大家相信你的答案才會來找你的,所以你根本不用拘泥在這些小事上。」

合上書,會計君的笑容莫名的加深了––這一定是錯覺。

「相信我嗎...真的嗎?」經濟君的臉龐,隱約浮現了沾沾自喜的神色。
「當然,他們就從來沒有找過我了不是嗎?」
「好吧!既然是這樣的話我會加油的,會計君!」
「嗯,請加油吧。」
經濟君,其實是個很好打發的人。

 

「是說,今天數學請假了。真少見。」
「嗯,說不定是為了逃避今天的小考呢。」
「咦?小考?」

總之經濟君,請加油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br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