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怎出場的都是文組的科目...

開始對自己的白痴絕望了...orz[噗

===

「經濟君,我有事情想請教你。」
「啊?」
大清早的英文君便已經很有幹勁了,在早課結束和第一節課開始之間的空檔跑到了經濟的桌子前。
而且是難得的嚴肅表情。

「首先你知道time is money這句話嗎?」
「就...時間就是金錢嘛?」
「對對,就是那個!那麼,你知道它們的兌換率嗎?」
「甚麼?」

本來專心聽著英文說話的經濟君,差點被在喝的牛奶嗆到。

有關兌換的事的確是他了解的領域,可是現在總覺得被戲弄了。經濟君接過身邊會計君的紙巾,有想要結束話題的想法。
「就是那個兌換率,不同貨幣轉換那個,換錢那個!」
「我知道甚麼是兌換率,可是––」

可是你說的不是貨幣啊!這句話被英文輕易的打斷了。

「嗯嗯,是吧!我想把多了的時間拿去換錢,反正多出來了都拿來睡覺的。」
「你用很正經的臉說了很爛的話呢。另外很抱歉,世上沒有你說的那個兌換率。」

總之,快點結束這次沒有意義和效益的對話吧。

「怎、怎麼可能?中文不是會說嗎,一寸光陰一寸金甚麼的...」
「一寸嗎...如果是一寸金的話好像比較有概念了,雖然平常是用兩作單位。可是一寸光陰是多少啊?」
「我就是不懂才請教你的。」
馬上的,改變了主意––這次對話也許可以發現別人都不知道的東西;
何況,被拜託了的話不做也不行呢!
經濟君,是個很容易上釣的人。


「嗯,包在我身上吧!會計君,你覺得如何?」雖然說了包在身上的話,可是首先還是得收集別人的意見。
「既然都是一寸的話,那應該就是一兌一的意思吧。」
「的確呢,不愧是會計君。那麼看一下現在的黃金市場的買入價、然後是貨幣的...好了,這是你要的兌換率。」
沒想到他們的目標就在眼前,經濟君翻動財經報紙的手也不自覺地加快了;
這就是所謂的成就感吧。


「謝謝,那麼我應該去哪兒兌換?銀行嗎?」
「這我就不清楚了。」
接下來就要靠你自己的力量了,英文。經濟君,有功成身退的感覺。
「嗯,這個去問通識好了!總之謝了,經濟會計!」

英文爽朗的向著二人揮手。

「所以通識,我該怎麼辦?」把事情快速的告訴了通識一遍,英文認真的期待著對方的回答。
「嗯,雖然不太關係,可是你知道那句話的後半句是寸金難買寸光陰嗎?」
「我又不是買,我只是交換。」
「也是呢,那麼,給你看這本書。」

簡易科學:太陽,地球的運轉。


「看完就知道兌換的方法嗎?」
「如果你是常識人的話。」

今天的通識君突然覺得,謂之常識的事物離他,還有這所學校很遠。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br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