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生日賀文...?[喂

本來想說10月就應該要有10篇的...可是果然太難了

希望可以在後來的日子補完...但真的不行的話希望也可以生下這篇外的另外兩篇(事實上已經完成了另一篇 還差一篇就是了)

大概就是這樣吧w

下面正文w 慢看m(_ _)m

 

===

 

姬子很喜歡攝影。

拿著相機的姬子會流露出非常快樂的神情,偶爾,千歌音會著迷於這樣的景色而不自覺地勾起淺笑。

假 若平常的姬子是溫柔的晨光的話,那麼站在快門後認真得滿臉通紅的姬子一定是閃耀著的豔陽。千歌音沒辦法不喜歡這樣的姬子,因此每當知道姬子要出門拍照的時 候,她都希望能夠與對方一同前往。但是她也明白姬子自身也有各式各樣的考量,所以同行的詢問縱然被拒絕也沒關係的。只是,只是從沒有欣賞過姬子的作品這件 事卻讓千歌音非常在意。

 

千歌音自然知道勉強別人是很失態的事情。

「真的很想看姬子的作品呢。」

克制著自己的情緒,千歌音在兩人獨處的午休時間裡極力平穩著語氣的說了。

「哎?」品嚐著千歌音帶來的點心的姬子顯然被突如其來的話題嚇到了,捂著嘴巴把食物嚥下時的表情有點難過:「我的作品?」

「姬子的攝影作品。」把紅茶遞給臉尚有難色的姬子,千歌音續道:「姬子應該會喜歡的這個味道的。」知道姬子不喜歡紅茶的澀味,因此這次千歌音在茶裡加了少許砂糖。

姬子靦腆的呷了口茶,略帶甜味的茶香的確是姬子喜愛的口味:「很好喝。」

「嗯,姬子喜歡就好了。」聽到姬子由衷的讚賞,同樣喝著紅茶的千歌音,

同樣的感覺到當中的香甜。

暖色的午休時間,只是不著邊際的閒聊也令人高興。

 

「那個,千歌音為什麼突然想看我拍的照片了?」良久,話題才被帶回原點上。

「唔 ––純粹的好奇心?」本是回答問題的人,千歌音卻被自己無稽的答案逗笑了。這般的千歌音,在姬子眼中看來才真正的像個與自己同齡的女生。雖然平時千歌音的 臉上總是掛著令人安心的笑容,但她的舉止卻往往優雅得令人感到難以親近,甚至在兩人的午休時間裡,姬子偶爾也覺得自己正在依賴著對方的完美。

「千歌音也會有孩子氣的時候呢。」因此,現在難得調侃著對方的姬子顯得尤其愉快。

「這都是姬子吝嗇著自己的作品害的。」故作平靜的語氣卻掩飾不了臉上的因害羞而浮現的紅暈,佯裝整理茶具的千歌音避開了姬子的目光。

「哎、因為拍得不好看的關係,所以,所以讓別人看的話會很害羞。」揉弄著衣角的姬子顯得吞吞吐吐,其實她不是故意藏起自己的相冊的。只是本身便是個缺乏自信的人,因此不習慣把拍到的照片張揚開來而已。不過––

「不過千歌音想看的話,我明天便帶過來吧!」

因為腦中未及細想的念頭匆匆的說了出來,姬子不禁漲張了臉。

「很期待呢。」

「哎、哎?千歌音不用那麼期待也沒關係的...」

 

翌天帶著相冊上學的姬子顯得異常彆扭,這恐怕是因為早上被嚴厲質問過的關係。

「姬子,那袋子是?」出門時,真琴漫不經意的提問了。

本來只要好好回答問題就可以的,但她卻下意識的把紙袋護了在身後。

「哦––很可疑呢。那裡面到底是甚麼東西呢?」

真琴是那種好奇心一旦被挑起便沒法阻止的類型。

「小真、等一下,這個,這個只是相冊,只是相冊而已!」

單是憶起早上發生的事情已經讓她覺得疲累了––她罕有地強硬拒絕了真琴的要求。

「好吧,這次就饒了你,真是的,要遲到了,快跑吧!」

雖然不會介意照片被好友看到,但既然是千歌音先提出這件事的話,那麼第一個看到照片的人也一定是千歌音。對於早上莫名的激烈反應,姬子在事後只能如此向自己解釋了。

 

「姬子都在拍風景照呢。」

「嗯、嗯。」

千歌音翻看著相冊時的第一句感想。雖然沒能辨出當中的褒貶卻讓姬子舒了口氣,只有翻頁的聲音實在令人太緊張了。

「這是在哪裡拍的?」

注意到姬子緊繃著身體,千歌音才驚覺剛剛的自己過份專注於照片之上,慌忙的問了有點笨拙的問題。

她不禁在心裡為自己的粗心嘆了口氣。

後來,和著照片的景色,她們聊了很多不同地方的有趣風貌,甚至還作了以後要一同前往的約定––

但是翻到最後一頁發現相冊上完全沒有對方的身影出現的千歌音,卻沒法徹底的高興起來。

 

「姬子不喜歡拍照嗎?」

「咦?」

「照片上都看不到姬子呢。」

她沒有任何抱怨的意思;

她只是單純的在可惜著這件事。

合上相冊,千歌音極力輕柔的語調想要傳達出這樣的心情。

 

「不是不喜歡,只是、只是覺得很奇怪。」難為情的低下頭來,姬子頓了頓才接著說:「一個人站在照相機面前微笑這種事,我完全做不到...」

「總覺得那是虛假的心情。」

居然是這樣深沈理由,原來姬子是這樣想的。

千歌音撫著硬皮本子的書脊,心裡悄悄的泛起了連本人也不察覺的漣漪。

「那麼,如果是兩個人一起就沒問題了嗎?」

她語氣不自覺的急速起來,內心因想要知道對方的回答而騷動––如果她和姬子一起的話,姬子便會發自內心的笑嗎?

「兩個人...?」

「嗯,姬子和我。」

 

「我想和姬子一起拍照。」

照片除了把一瞬間的景色紀錄下來之外,還會把人們的情緒和記憶也保存下來了的。

所以,人們才會因看到某些照片而或笑或哭;

她想和姬子分享當中的樂趣,那些令人忍俊不禁的事,那些令人回心微笑的事。

「可以嗎?」

她想把在相機背後,那些屬於姬子的光輝全部都拍下來。

 

「嗯,當然可以,和千歌音的話––」

 

這是她們第一次的合照。

薔薇園裡的紅茶,樹蔭,籬笆。

千歌音正抬頭細看葉片與陽光的搖曳,往日一般的景色現在卻變得陌生起來;

暖和的微風,她這才認真的感受著它們的存在。

「千歌音,那個、往左邊一點...」

姬子正在仔細的調節相機的角度和位置。

「這樣嗎?」千歌音把注意力拉回在姬子努力的身影上,輕輕的向左踏了一步。

「唔...抱歉,站回原來的地方可以嗎,千歌音?」

「嗯。」

「對不起,因為我從來沒有拍過景物以外的照片...」姬子這般解釋著,雙手顯得忙亂起來。

「唔唔,沒關係喔。」千歌音對這樣的姬子報以鼓勵的微笑:「慢慢來便可以了,姬子。」

因為,她就是喜歡這樣的姬子––看著姬子按了快門後匆忙跑來的樣子,千歌音禁不住的向對方伸出了手。

 

「真是不可思議呢。」

抱著相機的姬子這樣輕笑著。

「和拍風景照時的感覺不一樣。」她接著說,臉泛起了一陣紅的:「總覺得、比較快樂。」

「是嗎?」

陽光下的少女,微笑,緊扣的手。

「啊,可是一個人是做不到的––」

一個人的話會覺得虛假又格格不入的呢,

但是兩個人一起的話、和千歌音一起的話便沒問題了。

 

「下次,我可以再找千歌音一起拍照嗎?」

「我很樂意喔,不管多少次也。」

千歌音希望在姬子的相冊裡填滿屬於兩個人的回憶。然後在將來的某天,當兩個人一起翻開相冊的時候...

 

她想她們一定也會像現在這般羞澀的笑著的。

 

===

 

很喜歡姬子和攝影這個設定w 所以我又用上了XD

感覺和之前的某篇有重疊了的感覺...嘛www[喂

框是這系列(如果有)的大標題w 後面的就是每個場景這樣吧XDDD[喂

字數好像不錯的樣子www對我來說[喂

又 果然打日月文真的很戰戰兢兢orz

感覺一不小心就會破壞人物的形象...希望這篇沒有令你有這樣的感覺吧orz

辛苦你看到最後了m(_ _)m[遞茶

最後就是 生日快樂喔兩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br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