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好長[噗

然後!!終於!! gay san快把靈魂還我!![?

內容亂七八糟的[噗

就這樣...有興趣的人請慢看[咦

 

==

優子醒來發現自己正身處馬路須加學園的天台,從這裡遠眺是她最喜歡看到的風景。

 

然而現在並不是悠閒欣賞風景的時候呢––因為這個地方從來沒有這般安靜過的,四周一個人也沒有似的;

 

不單如此,她還感覺到自己身體狀況的變化––就像回到病發前一樣。

 

 

 

這到底是怎回事啊...不禁冒出了這樣的疑問。

 

 

 

「喂!就是你嗎!」強行打斷了她的思路,天台的門被人用力的打開了。

 

開門的人是別校的女生,看起來怒氣沖沖的站在離她五米左右的地方,彷彿不站那麼遠就會衝上來打人一樣。

 

可是優子絲毫沒有自己和這個女生結怨過的印象:「你是誰?」

 

連發問本人都覺得愚蠢的發問方式;對方被這個蠢問題楞著了,但也想起自己需要給對方一個自我介紹:「我是敦子的朋友...我好不容易才說服那孩子別當不良少女的、你這傢伙給我弄了甚麼啊!」說著說著卻不自覺緊握著拳頭把牢騷說了出來,她直瞪著還是一頭霧水的優子。

 

「我說、你還是先給我說明一下情況吧;不過如果你要打架的話,我可是很有自信的。」

 

把瀏海往後撥開,優子走到對方面前提出了建議和威嚇;只見對方苦笑了一下的繞到優子身後,坐在被人棄置的水桶上開始說明她所知道的:「嘛、先說好了,我可是發誓了不再打架的喔。」

 

 

 

這位敦子的朋友的名字叫高橋南,莫約半年前在一場爭執中死於意外。

 

「簡單而言,這個地方就是所謂的死後世界。」她豎起右手食指擺出像是前輩教導新人的模樣,她告訴優子自己這半年都待在這個地方觀察著發生在敦子身邊的事。

 

「所以你是跟蹤狂?」

 

「並不是!」馬上否定了對方無禮的猜測,南接著說:「我是在樓下的電視看見你們的一舉一動的...所以,當我看著你把那孩子又帶回不良的世界卻甚麼都阻止不了,覺得有夠生氣的。」

 

「吵死了。原不良少女轉學來到馬路須加學園,你這傢伙還妄想她能當個乖寶寶嗎?」優子伸了個懶腰,把對方拋過來的責任問題推卸得一乾二淨。

 

「可是她現在連自己在做甚麼都不知道了,這絕對是你的問題!死去之前的你丟甚麼奇怪問題給她害她鑽牛角尖了!」

 

優子第二次覺得不能理解對方的指責。

 

雖然南很生氣,可是當看到優子困惑無奈的神情,只好嘆口氣認命的招手示意對方跟著自己下樓。

 

 

 

她們來到了吹奏部。

 

南拍了拍躲在牆角落的一台舊式電視機––根據南的說法是可以看到活著的人們的一台奇妙電視。

 

「怎我活著時沒發現這兒有一台電、喂,那是我的位置!」搶在南坐下前先佔了中間小沙發的位子、那是部長專用,屬於優子的位置。

 

「唔哇,你來之前我一直坐這兒的耶。」被推開了的南這樣嘀咕著,不過倒也沒有生氣,只是隨意的坐在旁邊的長椅上。

 

「難怪我那麼早死...原來有鬼魂和我坐一樣的地方啊。」

 

「你病發時我還沒有死––算了,反正結果就是我們都死了;所以呢––所以,請你先解決這邊的問題。」沒有和對方拌嘴的打算,南打開了電視。

 

然後她們看到的是敦子到處打架和吃櫻花花瓣的畫面。

 

 

 

看到前田那張無神的臉龐,優子也有點始料未及。

 

雖然約莫有點印象,但是那時候的她病得朦朦朧朧的,已經不太記得自己對前田提出了怎樣的問題了。

 

「哎––對不起!我沒想過會因為那個問題而變成這樣子的!」

 

「因為敦子一直都是很認真的啊!」儘管優子雙手合十的向她道歉也無濟於事、南忍不住吼叫起來,像是抱怨對方沒有好好了解敦子就作了不謹慎的行為一樣。優子擺了擺手希望把對方那種不愉快的氣氛撥開,她正拼命回憶起死去之前發生的事:「我知道啦...不過放心吧,我有拜託了妹妹們幫忙的,你看。」滿意的看見電視上出現了兩張和她幾乎一樣的臉,

 

卻在下一秒看到她們和前田錯過了、在街上亂晃毫無頭緒的表情。

 

「根本找不到人不是嗎?你怎不留個手機號給她們啊!」扶著額頭深深的吁了口氣,攤坐在長椅上的南覺得渾身乏力了。

 

「別對絕症末期的人要求那麼、不對,我沒有前田的手機號碼嘛!」

 

「那要怎麼辦啊...」

 

優子抿了抿嘴,平靜的說:「只有看著吧,死了的人甚麼都做不了喔。」

 

雖然是事實,可是由肇事者說出來的話卻讓人覺得不對勁:「你這人啊,說得那麼漂亮還不是你害的。」

 

南停頓了半刻,然後轉了話題。

 

這是因為南看到了畫面上那個因為和優子約定了,所以努力把火氣忍耐下來的激辣:「不過說回來,這個人真是個好孩子呢。」

 

「是吧?我看人的眼光不錯吧?」聽到自己的部員被稱讚,身為部長的優子不禁高興又自滿起來––

 

那張臉在旁人的眼光看來真是有夠噁心就是了。

 

「可是另外一個人叛變了喔。」不禁冷淡地向對方撥一盤冷水,卻馬上聽到對方不忿的反駁了:「她只是有點孩子脾氣而已!不准說我的部員的壞話!」

 

指著她的鼻子這般警告著她,優子的臉色卻突然變得難看了––因為看到了激辣被刀子刺進了身體,倒在地上血流不止的畫面。

 

 

 

「啊啊––那傢伙一定是不想活了。」

 

和剛剛的打鬧氣氛不同,盯著電視上那個行兇者的優子現在正散發著非常可怕的危險氣息。

 

害怕她做出打爛電視這種無可挽救的蠢事,南搶在沙發前按著優子的手臂;這般和板著臉的馬路須加頂點對視,南不禁打了個冷顫。

 

「聽著,你已經死了甚麼也做不了的––別瞪著我看!你剛剛也是這樣對我說的。」南決定低頭不看著對方,一口氣把自己要說的話都說了。

 

她們就這樣對峙了好一陣子,結果是優子先洩氣的說了:「如果那孩子跑上來,我就全力地把她踹回去。」

 

 

 

然而嘴上這樣說的吹奏部部長,最後只是輕柔的推開了那個人而已。

 

躲在決鬥室偷看整件事的南,在激辣被優子勸走後便回到活動室;可是在躺在醫院的激辣睜開眼睛前,優子還是不發一言的緊繃著臉。

 

直到看到激辣能夠和探望她的人對話後,優子才放鬆的靠在沙發椅背上:「呼,回去了啊。果然她要來這邊還太早了呢。」

 

「這才不是你決定的吧?不過真厲害呢,她還記得和你在這裡的對話耶;一般來說都會忘了的吧。」

 

「因為那孩子可是好強得不得了的喔。」撐著下巴,優子感慨的說著。

 

「別哭啦––」

 

「才不會哭。只是有點高興而已。」

 

優子撇開了頭,看到了璧板上貼著的吹奏部成員們的照片。

 

 

 

南遞紙巾過去的左手就這樣被無視了。

 

兩個人就這樣沈默著,直到她們看到要拘捕敦子的女警出現。

 

「喂,那個警察的臉是不是和你很像啊?」優子不禁這樣問了。

 

「你也這樣覺得嗎?而且她還是原不良少女、我是不是該拿個肖像費之類...」南認真的說了奇怪的話,優子用著『你在犯傻嗎?』的表情對她說:「可是前田根本沒有發現,我都懷疑你這張臉是不是偷來的了、用死後世界的奇妙力量之類的。」

 

「沒禮貌!我自小就一直都是這張臉的!」

 

「可是前田完全無動於衷耶?」

 

「敦子...」

 

「別擺出這種會下地獄的臉啦!」

 

默默的關上電視機,南對優子的吶喊充耳不閒。

 

實在是比剛剛的優子更難看的表情,畢竟是被非常關心的好友無視的巨大打擊;

 

 

 

直到後來,南花了很長的時間克服這件事帶來心理陰影後,兩人才敢再次打開那台能夠看著大家的電視機、

 

「啊啊,真好奇Black的孩子是和誰生的呢––」

 

「你可以翻找一下儲物櫃的錄影帶,說不定會找到線索喔。」

 

並再次用溫暖的視線看著大家的日常。

 

  <完>

 

===

哈哈哈哈哈\^q^/

沒cp只有我對劇情的的吐槽而已!!<-

本來是想打搞笑一點的可是我覺得我好像打錯了!!

草稿甚麼的果然看看就好[喂#

最後就是優子部好好帥喔喔喔喔喔喔喔[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br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